绾心

婚恐巍巍(二)

赵·玫瑰花刺·云澜:论家里有只恐婚巍巍怎么办......在线等,比较急==

小甜饼,剧版原著向结合,不喜慎入。

 

前文请戳我:婚恐巍巍(一)

 

 

 

去往珠宝店挑选婚戒的路上,坐在副驾驶座的沈巍依旧是别过脸,一副神不守舍的样子看着车窗外的人来人往。

 

“是的,著名的戏剧作家、文学家莎士比亚曾说过,草率的婚姻少美满……”

 

车上的电台广播正发出着节目主持的声音,原本就魂不守舍的沈巍几乎是一下子脸色白了几度地微微蹙眉看回车内的收音。

 

草率…缺少美满…

 

紧张焦虑得虚汗沾湿后背,平放在腿上的双手不自觉微微蜷缩成拳头。

 

怎么办怎么办,现在是不是草率了一点,不可以不可以,他不可以留下什么不美满给赵云澜……

 

“亲爱的,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赵云澜把车停到路边,见沈巍脸色发白,实在忍不住问道。

 

“没,没有,我有点累而已…”沈巍推推眼镜,不敢直视赵云澜,低低地应了句。

 

“沈巍,还有一个多月,你就要结婚了。”赵云澜故作严肃地盯着他说道。

 

什么!!!?

 

结婚,结婚,结婚是什么时候,我什么时候要结婚……

 

“你不会是太开心太兴奋了,才这么紧张??哈哈哈……”赵云澜绷不住哈哈笑道,看他家沈老师这紧张的模样,是个合格的未来准媳妇儿啊~~

 

完了完了,云澜是不是生气了……

 

脑子似乎紧张得运转不起来,手心都冒出了汗。

 

“对不起,我…”

 

“干嘛说对不起,这是人之常情嘛~”赵云澜也不再笑他,转过头,继续启动了他的红色越野。

 

“云澜,我,我,们…能不能不草率,不…结婚…”沈巍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到了后面几个字几乎被他快要吞掉了一般。

 

 

 

 

约好的珠宝店店长在店前迎接了两位准新人的时候,不禁抹了抹汗。

 

因为….赵处长的脸色黑沉得像锅底一般。

 

“选!今日无论如何也要选好,沈巍,我要你好好看着,我是不是草率的!!”

 

面前摆着的三对婚戒,分别是用铂金镶嵌了魂火琥珀做成的不同花纹样式的婚戒。

 

各种记忆,百般滋味,涌上心头,沈巍害怕得手微微发颤,好像一切都很不真实。

 

赵云澜看着他,以为他能好好选完,便会平静下来,认真与他面对这桩婚姻。

 

却不曾想,沈巍匆忙地跑了出去。

 

“小巍,小巍…!!!”

 

我什么也没听见,什么也没听见,没有,没有……

 

沈巍冲出店外,手抖擞着打开截下的出租车门,坐了进去。

 

司机从后视镜看了眼气喘吁吁脸色发白眼圈红红的沈巍,不禁腹讥,这年轻人莫不是求婚失败了???

 

“去,去市郊…”

 

“好,先生。”

 

市郊的比较僻静,到了入夜,便开始安静下来。

 

沈巍要下车了,才发现自己的公文包没拿。

 

司机见他如此失魂落魄,也没收费了,“年轻人,想开点吧,婚姻和爱情终究是两码事儿…”

 

结婚,结婚,对啊,他就要结婚了,怎么办,好害怕,确实不是一回事儿啊……赵云澜一个这么爱自由的人,怎么可能被自己拴住???

 

月上中天,市郊街上已无什么行人的时候,又冷又饿的沈巍怀抱住自己,坐在了大榕树下的石椅上。

 

怎么办,云澜一定很失望很失望,很生气很生气,可我害怕……

 

从来是天地人神皆可杀的斩魂使怕是没有想过有一天,有婚姻这种东西让他觉得比死还恐慌、害怕。

 

 

 

 

“什么??!沈教授不见了?!”被莫名其妙召回来的特调处众人不禁一脸黑线,拜托,您俩准备就要结婚了,闹什么别扭(秀什么恩爱…)???

 

“都怪我,我不应该气他,可他想悔婚…”赵云澜泄气地坐下来,为什么,小巍要这么抗拒他,他到底哪里做错了什么,惹到他了???还是他,终究是脸皮薄嫌弃自己不敢直说,不想和他结婚???

 

沈教授想悔婚这估计是特调处的人听到过最大的玩笑了。

 

这怎么可能嘛,不是沈教授等了这么多年,眼巴巴地一直很想和赵处在一起吗???天呐,真是搞不懂神仙未婚吵架的套路……

 

特调处的电话响了。

 

“喂,赵处长吗?赶紧来龙城第一医院一趟!!!你家沈教授出事了…”

 

话筒猛然滑落,赵云澜想也没想地冲了出去。

 

“车,车,我钥匙呢,钥匙!!!”发狂般地赵云澜猛地拍打了几下方向盘,林静把车钥匙拎到他面前,“你这样还开什么车啊老大,我来吧……”

 

龙城第一医院。

 

浓重的消毒水的气味,让沈巍微微皱眉,后脖子一阵酸痛,他,他不过就是坐在河涌上吹吹风嘛!!!是谁,把他敲晕了!!!还这么猝不及防……

 

“哎呀,年轻人,你可醒了,干嘛这么想不开…”一睁眼,是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值班查房医生。

 

什么什么,想不开???哦对了,他确实想不开,该怎么和赵云澜说他不想结婚。

 

堂堂斩魂使大人鬼圣殿下的面子有些挂不住,沈巍稍稍坐了起身,想了想,对了,是那位出租车司机。

 

他以为自己想不开,还没走远,看见坐上了河涌围栏的自己想要把他敲晕扯下来,但…斩魂使又怎么会被凡人打伤,结果他惊惶失措之中将难以平衡的沈巍失手推了下去……

 

沈巍被送过来的时候,被他好朋友兼同学的成医生见到,便打了电话给赵云澜。

 

唉,好好躺着睡一觉,他再去负荆请罪,认错吧……

 

可是,他还是很害怕,赵云澜一个想不开直接拖他去了民政局怎么办……

 

迷迷糊糊累得睡去的沈巍没有想到赵云澜匆匆赶过来远远看见脸色青白,一动不动的他的时候,眼泪一下子都涌了出来……

 

 

未完待续

 

小姐妹说要看,惶恐地放出来,希望泥萌喜欢,抱歉由于时间关系今晚没有小鬼王出没,记得多留心心和评评呀~祝食用愉快~

ღ( ´・ᴗ・` )比心

 

 

 

 

评论(40)

热度(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