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心

【执离】藏棺(七夕小特典)

抱歉,迟到的七夕小甜饼~仙女们七夕快乐呀~一发完小甜饼,祝食用愉快~ღ( ´・ᴗ・` )比心

 

藏棺

 

身穿大红帝后翟服的君后正从一百八十一步大殿玉阶上,缓缓走上来。

 

玉阶之上,群臣匍匐,皇城内外,海晏河清,都城的一切尽收眼底。

 

在帝后面前,有一副大红的棺材,成了天权史上最特别的帝后婚物。

 

始更帝元年,天权帝君执明迎娶了他曾经的东宫幕僚慕容氏为元后。

 

五年前。

 

在一次大雨滂沱的傍晚,十七岁最不受宠的瑶光王子慕容离假装成宫人逃出宫外。

 

天权太子初立,却是个个个都不看好的纨绔家伙,其他皇子对于皇位都是虎视眈眈,只有他,似乎像是捡了个便宜似的,一点都不在意。

 

“我叫慕容离,你呢??”

 

“执明,嘻嘻嘻…”

 

说实话,逃跑出来的慕容离真的很后悔为什么捡了个从树上掉下来的家伙,成天“阿离,阿离”地喊,还老跟着自己。

 

“执…你是天权皇室的人?”

 

“额…阿离,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东西啊?”

 

“要你管…就你这样不务正业…”

 

“什么人,敢对太子殿下无礼!!”

 

慕容离直到来寻救同样溜出宫的执明的官兵出现眼前,才知道了他竟然是东宫太子!!

 

“阿离,阿离,跟我回天权吧,好不好~~”

 

慕容离内心不禁扶额,好吧,反正他现在也无家可归了,那便一起咯。

 

 

 

 

“你能不能当一天正经太子也好啊!!!!!!”从小就不被重视的慕容离心里十分嫌弃面前这个天天只会混吃等死的家伙,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阿离,阿离你,你别生气,我好好念书,好好学习理政……”

 

前朝后宫的人对于太子的突然勤快,都表现出了讶异之感。

 

既然有人讶异,自然就会有人忌惮。

 

慕容离在东宫的两年里,明枪暗箭,莫名构陷,深宫内斗,都让原本在宫中被冷落的慕容离非常心惊。

 

也亏得他不受待见,见惯了那些人的手段和嘴脸。

 

来回之间,便已几经生死,差点还导致东宫覆灭。

 

在翻看执明批的折子的时候,慕容离才发现,这太子,并不是他想象中那么的…混吃等死。

 

“唔…”

 

“阿离在看什么,折子没有本太子好看吧~”猝不及防地被执明从后面环搂住,那人低头便偷亲了口。

 

“阿离,你为我殚精竭虑付出那么多,待我登上帝位,你当我的君后可好?”

 

“无礼,你又在说什么胡话。”慕容离有些脸红地推开他,扔下折子便出了殿外。

 

三年,阿离,你给我三年,我一定会风风光光名正言顺地与你在一起。

 

 

 

老皇帝病重,他留给太子最后的一个考验,便是带兵夺下瑶光,实现一统。

 

接到圣旨的那夜,下了很大的雨。

 

慕容离跪在东宫门外,大雨淋了个湿透。

 

“我早就知道你是瑶光皇子了,回去吧。”

 

“这些年,我为你除掉那么多人,甚至是瑶光的眼线,你,就是这么待我的嘛!!!那是我的母国,执明,你不可以,不可以!!!践踏它!!!”

 

东宫的大门再次关上,慕容离觉得自己心底都凉透了。

 

那个决然转身的背影,让他爱到生恨。

 

慕容离回去后,病倒了。

 

病得迷迷糊糊之间还被打入了囚牢。

 

“慕容离原来是瑶光皇子,殿下,他不能留啊,一定是他,才导致我们的布兵被泄露!!!”

 

执明冷漠地看着底下不杀死慕容离就不肯再出兵的将领,心中不禁冷嗤,人心居然要靠牺牲一个无辜的人来拢靠?还要来何用??

 

这是当下之急,执明也没有选择的余地。

 

昏暗的光稍稍透了进来,慕容离吃了地撑开眼睛。

 

来人是东宫总管,手里捧着一杯毒酒。

 

“大…监,你…回去…告,告诉殿下,我,愿用…这血玉簪…换一口薄棺,送,我回瑶光…这般,死也可以体面些……”吃力地扯下头上的血玉簪,顷刻乌发倾瀑。

 

“阿离阿离,这是我亲手打磨的血玉簪,你看好不好看~”

 

饮下毒酒,这些年,好像一切,都成了笑话。

 

慕容离醒过来的时候,是在一口大红棺材里。

 

他的执明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手里还握着那枚血玉发簪。

 

执明兵不血刃,亲自去与瑶光王结成缔约,瑶光归附。

 

不久,老皇帝驾崩,太子继承了帝位。

 

“这口薄棺,朕允你了,不过,这血玉发簪朕不能收回,你得要用你自己来换~”

 

“哼,你非要在大婚说这些吗~话说你当初和父王约定了什么…呜唔…”被吻得迷迷糊糊的慕容离扯下龙榻上的帷帐。

 

“你,猜猜…”

 

看着伏身在上的执明,慕容离想,他已经无法思考了。

 

评论(9)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